【開箱】獨家專輯 DISC COVER

 

音樂可將人們聚集在一起,你聽的音樂將會透露許多關於你的事情!遊玩《獨家專輯》並將樂曲的音量調高,和你的朋友與家人沉浸在音樂中!將你選擇的曲目與專輯封面相互匹配,或是找出其他玩家可能選擇哪個封面。當你嘗試為播放清單找到完美封面時,或是五音不全還是完美和聲呢?


桌遊小檔案

建議年齡:7+

遊戲人數:3-8人

遊戲時間:20分鐘


小智來開箱

▲盒子屬於方形,高度略高

▲說明書與曲目小冊

票選光碟,支援8人

專輯卡

▲分數指示物,做成播放鍵造型

▲重頭戲來了,專輯封面!

▲專輯封面,風格各異

▲專輯封面,很大一張

▲專輯封面,有的寫實有的虛幻

盒背,兩步驟說明



小智有話說

我必須承認,默契類始祖《妙語說書人》開啟了圖畫與想像的範疇與世界,成為後來許多桌遊的踏板,以此創作出更多相似類型的桌遊,你可以從中窺測出某些桌遊的影子,但又不得不承認它確實與你想像中的那款桌遊仍有所不同,我想這就是創意與巧思!

《獨家專輯》在我剛接觸到時腦海中也立馬浮現出《說書人》這款桌遊,同樣是透過不帶文字的圖像式卡牌,讓玩家以猜測及帶有考驗默契的方式作答;不過讓我感到驚艷的是,《獨家專輯》竟然還加入了「音樂」,這是我所接觸過的桌遊中從來沒有過的經驗。值得一提的是,遊戲中的專輯封面存在於世界各地,也許有經過改編或修飾,而那幾段音樂當然也是真實存在的。

將「音樂」的曲調與風格和玩家個人的「認知」與「想像」彼此結合,激盪出奇妙的感受,這樣的創新我認為十分有趣,你可以藉此看到不同玩家對於同一首樂曲的解讀有多麼的大相逕庭,有時卻又相互貼近與達成共識。或許玩家也可以播自己喜愛的流行歌曲,看看其他玩家在較為熟悉的理解的情況下,又會擦出怎樣的火花?


規則簡介

遊戲進行9個回合。

每回合任一玩家按下隨機播放鍵以播放一首曲目。

該玩家將4張封面卡翻到正面,放到每張專輯卡下方。

聆聽樂曲時不能說話,並各自秘密使用票選光碟,選擇封面號碼。

所有玩家都選擇後,將所有票選光碟翻開。

如果投票結果為某個數字最多,及某張封面獲得最多投票,此卡贏得等同於投票數的分數。

如果呈現平手,玩家在最喜歡的封面間討論,並取得共識。

將所選的卡放在桌面中央,形成3×3的網狀格。

將3張未選到的封面卡棄掉,重新抽取4張並取代之。

當網格被9張封面填滿時,遊戲結束。

玩家計算共同贏取的分數,透過表格查看分數評語。

另有競爭變體規則,請參照說明書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開箱】暗影奇襲擴充:女王陛下的飛行船 SHADOW RAIDERS : QUEEN MAJESTY AIRSHIP EX.

【開箱】卡斯卡迪亞之旅 CASCADI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