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好樂牌 ─ 新年到與日本風

 

想要跟家人一起玩桌遊嗎?想要與孩子們認識圖形嗎?想要和朋友來一較高下嗎?好樂牌一起帶給你三種享受。簡易的15秒教學,你只要會摸就會玩。可愛的精美圖案,讓小孩學習形狀的認知。刺激的競速玩法,比出誰才是最厲害的摸牌大師!


【桌遊小檔案】

建議年齡:6+

遊戲人數:2-6人

遊戲時間:5-10分鐘


【小智來開箱】

▲有三種主題,左側是新年,右側是日本風

▲規則書一張,十分簡單好懂

▲每張卡牌可能有重複圖案,不讓你記得住

▲過年時節的吉祥物登場

▲背面就是答案,靠你用手指觸摸

▲日本風主題,好有日本味啊!

▲飲食系

▲自然與景觀系

▲這色調好飽和

▲兩款盒底一次看

▲盒側資訊


【小智有話說】

桌遊一開盒後,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上牌套,但有幾種狀況我不會這麼做,像是上套後無法裝進內襯中,我就會捨棄牌套以顧及完整性,如《埃及考古》;或是找不到適合的牌套,或是需要再自己裁切,如《塔什卡拉爾》;再來就是該款桌遊單價較低,也會索性不上套了。

然而,《好樂牌》給了我另一種不上套的「藉口」,與其說我不想上套,但不如說是無法上套。沒錯,真的無法上套,因為這款桌遊需要使用到手指頭去觸摸卡牌上的紋路,如果上套了這款遊戲也就無法玩了!使用到觸感去玩桌遊,這又是另一個創新,之前最讓我感到驚艷是國產桌遊《聞香師》,是一款需要去嗅聞不同味道的香水的嗅覺類桌遊,也代表桌遊越來越超乎既有的認知與想像了,這是好的發想與創意,是朝向正確的道路前進!

遊戲中,玩家看到的卡牌上會出現四種圖案,卡牌的背面就是其中之一的圖案,玩家需要透過手指去觸摸烙印在上頭的紋路,進而去猜出正確答案!當我看到卡牌時,我第一個想法是:這款遊戲玩過幾次應該一看到卡牌就知道答案了吧?而當我在往後看了幾張後,我發現我的猜測還真是錯得離譜,因為不同卡牌上可能會出現相同圖案,於是乎上述的疑問瞬間也獲得解答。

《好樂牌》有三種主題,分別是新年、日本及動物,其實玩法都相同,但不同的主題及畫風似乎也帶給收集狂一些入手的理由。各主題都有其特色,新年到採喜氣洋洋的紅色系,是過年時節很常看到的物品,像是小賭怡情的麻將、嚇跑年獸的鞭炮、象徵吉利的橘子、財富滿溢的金元寶及不管大人小孩都想得到的紅包袋等;而日本風主題中的鮭魚壽司、拉麵、溫泉、木屐及劍玉等,色調運用更為豐富,視覺與觸覺都獲得雙重滿足!

如果過年想當個賭神,可以不用上麻將桌拼自摸,《好樂牌》即可輕鬆辦到,不同的摸牌模式更帶來不同程度的挑戰性,可以摸到爽的無限制時間,也可以設定個幾秒鐘,更可以一根手指由上往下掃,把專注力集中在指尖,答案能否浮現就看這次了!


【規則簡介】

每位玩家拿取一張卡片,開始後所有玩家同時用手指摸卡片背後,要猜出後面的圖案和正面哪個圖案相同。

當有玩家摸出圖形時,放下卡片並說:好了!

等所有玩家都放下卡片後,依序說出各自的答案。

當場上只剩下一位玩家時,該玩家必須放下卡片不能再摸,直接進入結算階段。

如有猜對會獲得該卡片當作1分(第一個猜對的玩家獲得2分),猜錯則沒有分數。

當有玩家獲得7分或更多時,該玩家直接宣告勝利!


進階玩法:

小拇指大搜索:只能用小拇指觸摸卡片背後來進行遊戲。

一指X光機:用一隻手指,從卡片上方慢慢像X光機掃下一次,就必須猜測答案。

終極觸感挑戰:用手背進行觸摸卡片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開箱】暗影奇襲擴充:女王陛下的飛行船 SHADOW RAIDERS : QUEEN MAJESTY AIRSHIP EX.

【開箱】卡斯卡迪亞之旅 CASCADIA